省教育厅督导检查组对我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时间:2020-04-25 供稿单位:学校办公室 撰稿人:姚迪 责任编辑: 摄影:刘鹏 审核人:杨威 浏览:869

425日上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关忠诚,省教育厅法规处处长戴光,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室正处长级督学李富忠,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崔春雨,长春市教育局第六督查组组长、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姜国权,督导组成员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么占东,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总支书记迟海波,双阳区教育局局长王金瑞,双阳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晓娟,双阳区教育局体卫科科长吴大力一行10人莅临我校督查指导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督导组一行在接受体温检测和登记后进入校园,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展板,并在筑梦报告厅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随后,督导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副董事长郑晓明对督导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市、区各级领导对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开学的准备工作。


关忠诚向学校传达了吉林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他指出,高校要重点把握师生信息、重点地区、返校范围、校门管控、网格管理、防控标准、开学节奏、校园安全以及属地责任,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加快形成常态化防控队伍,完善疫情防控数据信息和全流程管理闭环,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督导组按照17项一级指标,60项二级指标现场查阅了有关材料,并实地走访了食堂、学生公寓、隔离观察室、防疫物资储备库等重点场所,深入了解学校清洁消杀、突发情况隔离送诊、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督导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规范化、法制化的工作模式及扎实的制度建设真正做到了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环环相扣,形成工作闭环,充分展现了学校的亮点与特色。督导组强调要特别对学校目前在外实习的学生加大管控力度,加强联系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关忠诚强调,学校要按照省市及属地部署要求,继续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同时,要将相关理念做法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高学校治理能力。


校长刘耀辉对督导组为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提出的建议及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严格认真落实此次督导检查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学生返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实现学校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