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于组织“全校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

时间:2020-03-07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审核人: 浏览:800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和省教育厅思政处的要求,学校研究决定按要求组织收看,具体安排如下。

(一)收看时间

202039日(星期一),14:3016:00。回放时间16301800

(二)主讲专家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

(三)收看形式

网络直播,课后解答。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具体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见附件)进行收看。

(四)收看安排

大一、大二学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组织收看并组织在线讨论;大三、大四学生由各学院学工辅导员统一组织收看并组织在线讨论。周一下午大一大二有课的班级1630180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组织回放并讨论;大三大四有课的班级16301800由各院系辅导员组织回放并组织在线讨论。

(五)收看后反馈

反馈内容:

1.学院、专业、总人数

2.收看直播人数、收看回放人数

3.通过各种方式收看人数

1)人民教育网

2)人民智云App

3)咪咕视频app

4)人民视频

5)学习大国公众号

6)领导留言板

4.学生反馈情况

收看后的收获与感受。

上述在线收看讨论的情况于讨论结束后反馈给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娇。QQ1015861939。马克思主义学院邮箱:clmkszyxy@163.com。主题注明学院、专业、年级、辅导员姓名。

(六)具体要求

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组织本次“思政大课”的重要性,要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通知全体学生,按时组织收看。思政课教师根据课程安排情况组织一次学生在线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



附件:“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202037  

附件: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

1.人民网收看地址

电脑收看:人民网教育频道网址为http://edu.people.com.cn

手机、平板收看:应用商店“人民智云”进行下载,或扫描右方二维码进行下载。人民智云App,点击开屏进入直播页面,观看直播。也可在App首页直播入口,点击进入直播页面进行观看。

2.打开二维码观看“思政大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