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工学院学生刘庆庆在第四届吉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02-29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 撰稿人:王天岐 责任编辑: 摄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审核人:高阳 浏览:444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省教育厅由20191019日至20举办了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吉林省选拔赛暨第四届吉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我校工学院2018级学生刘庆庆在比赛中荣获优胜奖。


本次活动分为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四个组别的演讲比赛,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00余名学生参加。刘庆庆同学围绕“学宪法讲宪法”这一主题,以《我们的保护伞》为题,融入当今时代热点,结合自身学习实际,用真实事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受教育权、财产权、平等权的基本权利以及宪法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本次比赛掀起了各高校学生学习宪法的热潮,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真正引导广大青年要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比赛更有力地推进了“法治进校园”工作的落地落实,为弘扬法治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