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寒假及春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时间:2020-01-04 供稿单位:保卫处 撰稿人:王炳钧 摄影:王炳钧 审核人:刘晓坤 浏览:531

为切实保障假期、春节期间的校园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进一步落实安全职能部门责任,确保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规范有序。1月3日下午,学校主管后勤、安保工作的校领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带领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校园安全检查小组,对学校寒假前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小组首先来到学生公寓,详细了解学生目前离校情况、公寓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室内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现场检验。校领导在学生宿舍详细询问了同学们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查看了宿舍供暖质量以及用电安全等情况,为同学们送去新年祝福,并叮嘱同学们假期出行要注意安全。对学校营业网点假期收尾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各营业网点的消防安全、设备安全、“人走断电”安全等情况进行督导。在对消防供水泵站、换热站以及供热管网检查中,后勤维修人员向检查组汇报了日常检修维护情况以及设备的安全情况,检查小组对站内的配电装置、压力仪器仪表、供热管道等仪器设备的安全运行进行了详细检查。

随后,主管后勤和安保工作的校领导带领保卫处、后勤处对净月校区假期安全布置工作进行了检查,并重点强调净月校区冬季安全供暖以及冬季防冻、防盗、防火等安全事宜,经检查,净月校区寒假前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落实良好。

在检查工作结束后,主管校领导详细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假期安全管理工作安排情况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提出了完善意见,要求各相关单位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