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师生在2019全国校园冰雪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2-30 供稿单位:教务处 撰稿人:敬嫒 责任编辑: 摄影:教务处 审核人:姜玉波 浏览:1337

近日,由教育部、北京冬奥组委和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教育厅承办的2019全国校园冰雪创意设计大赛在吉林市落下帷幕。我校师生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本届大赛作为“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系列竞赛和冰雪嘉年华活动的内容之一,自通知发出后,共收到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9607件参赛作品组委会成立了由2022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设计团队负责人、吉林艺术学院院长郭春方教授任主席的专家评委会,分组对参赛作品进行初选、复选和终审。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相关学院参与比赛,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学生设计参赛作品。最终,我校的参赛作品《冰雪Play-吉祥物小冰鹿》和《观凇小筑》荣获一等奖;作品《向阳坐·踏雪行》和《吉潮》荣获二等奖;作品《雪韵冰魂·美丽吉林》和《品冰雪韵味·览松江风采》荣获三等奖。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培养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思维,引导学生以创作诠释冰雪文化,以作品传播冰雪精神,为学生体验冰雪之美、创意之妙提供平台,也为我校培养冰雪人才、助力吉林省冰雪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