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团委书记贾烊荣获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时间:2019-12-18 供稿单位:校团委 撰稿人:贾烊 责任编辑: 摄影:校团委 审核人:马维东 浏览:699

近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下发了《关于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对在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开展总结通报工作,学校团委书记贾烊荣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2019年,学校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贾烊负责学校社会实践团队立项评审工作,评选出23支重点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们走进企业社区、乡村田野,广泛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精准扶贫、教育关爱、科技支农、文艺演出、法律援助等实践活动。实践活动结束后,他又组织召开实践团队结项验收会,评选、聘任5支优秀团队为2019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团,在全校开展“实践归来话感悟”经验分享会。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产生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深受好评。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的统一安排,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化实践育人功能,积极开展项目设计、实践安全、宣传氛围营造、项目结项验收、实践归来话感悟等工作。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新时代下实践育人的优势,不断扩大实践育人的覆盖面,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