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俄罗斯籍教师Нина获2019年度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称号

时间:2019-09-30 供稿单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国际交流 审核人: 浏览:416

9月29日下午4时,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外国专家局承办的“2019年吉林省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在松苑宾馆举行,中外嘉宾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俄罗斯籍教师Нина被授予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荣誉称号。

此次招待会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高材林主持,省科学技术厅厅长于化东宣读了省政府“长白山友谊奖”表彰决定;副省长安立佳致辞,向获得“长白山友谊奖”和“优秀外国专家”荣誉称号的专家们表示祝贺,向所有工作、生活在吉林省的外国专家及其家人以及对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国际友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近年来,为提升教学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需求,我校大力实施“引智计划”并引进具有高职称、高学历的外籍教师负责教学,加强和规范外国专家管理工作,与省厅长期保持良好的信息沟通,在吉林省涉外邀请单位外国人管理工作信誉等级评定中,我校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部署高校并列为A级,广受好评。

今年是我校外籍教师连续第六年获此殊荣,充分体现了上级主管部门对学校“引智”工作的肯定与认可。在此基础上,学校将继续优化和完善外国专家引进机制和政策,充分保障外国专家合法权益,加大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的工作力度,以更加开放包容的胸怀,广泛开展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