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刚

时间:2019-09-11 供稿单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人事处 审核人: 浏览:277

                                            




郑刚,中共党员,毕业于延边大学,历史学硕士,研究方向为中韩日关系史。曾在韩国高丽大学语言学院进修;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副处长;吉林省对外友好协会亚非工作部部长、秘书长;吉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秘书长;现任吉林省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处长。

2005年以来,多次担任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国大赛东北区评委,2012年被华桥外国语学院、延边大学、吉林大学聘为外聘教师,并担任应用翻译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曾在《吉林外事与侨务》上发表论文《朝鲜对外经济合作的历史、现状及政策发展趋势探析》、《中朝经贸合作的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探析》、《关于加强同朝鲜开展经济合作的思考与建议》。曾于201212月、20135月给华桥外国语学院、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讲授“翻译的职业道德与规范”,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