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光

时间:2019-07-10 供稿单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人事处 审核人: 浏览:334

1984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

19841989年在市园林处公园科负责全市花卉技术指导工作。

1989—至今,一直在园林科研所从事科研工作,从1996年始任副所长,2004年—2017年任所长。

现任长春市园林规划研究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社会兼任职务

1.吉林省植物学会

2.吉林省农委会专家组成员

3.吉林省风景园林学会顾问

4.国家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

5.长春市政府绿化委员会专家

6.吉林省苗木协会专家

研究方向

1.园林植物引种驯化与栽培养护

2.古树复壮

科研业绩及论文:

1.作为课题主持人主持课题《吉林市野生花卉良种选育与应用》、《景天科优良品种筛选及应用》、《东北地区彩叶树种引种驯化及应用研究》先后于2005年、2007年、2009年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

2.作为课题主持人主持课题《黑皮油松复壮技术研究》获省优秀科技成果,并于2016年获长春市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

3.课题《杨柳飞絮治理技术》成功在全市推广应用,解决了困扰园林人几十年的技术难题。

4.课题《人民大街黑皮油松技术复壮》圆满的完成了省、市政府下达的任务,保住了长春市地林树种地位,节约绿化资金500万元。

5.共有12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发表,并主编出版工具书《吉林省常用园林树木图谱》(吉林省科技出版社)

所获奖励

2012年获长春市政府有突出贡献专家

2011年市百名优秀科技工作者

2013年吉林省建设系统科技标兵

2010年吉林省党工会科技创新能手

2014年长春市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