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今天是你的生日》合唱快闪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时间:2019-06-16 供稿单位:校团委 撰稿人:敬嫒 摄影:校团委 审核人:贾烊 浏览:55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吉林广播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第1报道》栏目组专门筹划特别节目我的时代我的歌第二季。节目的第一期,栏目组走进长春大学旅游学院,612日中午,在学校图书馆门前进行《今天是你的生日》合唱快闪。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活动。

午休期间,图书馆正门前的广场上人流涌动,各社团在进行展演,热闹非凡。图书馆正门设立的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喷绘展架格外醒目。11:30,一阵悠扬的乐声从展架处传来,小提琴、葫芦丝与萨克斯巧妙地搭配,演奏出耳熟能详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旋律,引人纷纷驻足。现场工作人员为每一位路过的师生分发手持国旗和国旗脸贴。随后,《第1报道》主持人琳海和记者王莹、乐队乐手、主唱、合唱群众、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舞者、现代舞团、6名国旗手和1名校旗手汇聚台前,组成了一个近400人的快闪团队,共同演绎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越来越多的师生被歌声吸引汇聚台前。受现场气氛的感染,马维东带领学团队伍也不由自主地加入到演唱行列中,将快闪活动持续推向高潮。随着1000只五彩氢气球被放飞,本次快闪活动在全场人对伟大祖国真切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马维东在活动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道,学校精心筹备这场《今天是你的生日》合唱快闪活动,向祖国70华诞献礼,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将爱国情怀根植在长旅师生的内心深处。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这么精彩的快闪活动振奋人心,《今天是你的生日》唱出了每个人的心声,会铭记艰苦奋斗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力前行,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快闪活动将社团展演、乐器演奏、民族舞蹈、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巧妙地融合,汇聚学校师生磅礴力量,共同讴歌祖国的伟大成就。展现了长旅人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心和崇高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