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重温历史记忆,传承红色圣火,勇担复兴重任”红色摄影写生主题活动

时间:2019-05-20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党总支 撰稿人:于刚 摄影:陈光、薛梦静 审核人:马维东 浏览:302

5月17日至19日,艺术学院党总支成员27人赴靖宇开展“重温历史记忆,传承红色圣火,勇担复兴重任”红色摄影写生主题活动。

革命圣地忆往昔: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密营”和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场馆还原了当年杨靖宇将军在东北抗联期间浴血奋战的场景,学员们深受感染潸然泪下。

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近距离感受先烈们为创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艰难革命历程,领悟了革命先烈对党的无限忠诚。

将军像前谈担当: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路,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座谈会,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用“靖宇精神”作为信念支柱,将此次所汲取到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机里记红魂:学员们以自己的思维、独特的视角,捕捉记录了一个个精彩美好的瞬间,传承红色经典,激发学生的爱祖国、爱学校情怀,以史为鉴,时刻怀有感恩之心。

画板上绘红图:学员们用自己手中的笔来描绘祖国的壮美河山,讴歌革命圣地的风貌与精神。在画板上认真描绘、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描绘自己的远大理想。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历史,更好地理解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激发了学员的爱国热情,增强了社会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充分体现了艺术学院践行学校“课程思政”改革,将“课程思政”真正融入到实践育人当中,并取得了较好的实践效果。

据了解,此次摄影写生活动的作品将于近期学校教学楼二楼文化之旅长廊进行展示,为中国共产党建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