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中国旅游日"我为吉林代言”暨长春2019大学生旅游文化节在我校开幕

时间:2019-05-20 供稿单位:旅游管理学院 撰稿人:闫雨诗 摄影:旅游管理学院 审核人:姜欣、蒋森 浏览:462

5月19日,在这个草长莺飞、热情洋溢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九个中国旅游日。由吉林省生态文化协会、吉林省旅游协会理论研究与教育分会、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等12个单位联合主办的5.19中国旅游日“我为吉林代言”暨长春2019大学生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我校筑梦报告厅成功举办。活动得到了吉林省旅游和文化厅、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林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吉林省生态文明网执行编辑吉林省生态文化协会执行会长王兴科,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教育顾问贺柏平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由学校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欣主持。

首先,张洪昭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欢迎,对学校事业发展始终给予关心和支持的嘉宾表示谢意,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始终关注旅游产业的前沿发展,持续开展长白山学术论坛的情况,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专注于旅游人才培养和建设文化旅游大省的发展战略,为教育发声,为吉林代言,为旅游助力。青年大学生们,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讲好吉林故事,传播吉林声音,让青春在推动吉林旅游事业发展中绽放光彩。

王兴科就生态旅游文化未来发展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充分发挥宣传教育作用,为传播普及生态旅游理念和旅游文化知识作出贡献;二是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在积极推动生态旅游实践和社会生产生活方式转变上作出贡献;三是充分发挥理论创新作用,在建立内涵丰富、充满活力的旅游文化体系上作出贡献;四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汇聚社会各方力量推动我省生态旅游产业发展上作出贡献。

开幕式上大家共同欣赏我校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带来的表演《最美礼仪》“红色旅游讲解”节目,观看了我校艺术学院毕业设计展演惊艳亮相北京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我为吉林代言”文化创意成果视频,在应接不暇的视觉盛宴中领略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随后,吉林省生态文明网副总编辑、吉林省生态文化协会秘书长李凌授予学校“吉林省生态文化协会理事单位”牌匾,贺柏平代表学校接受牌匾

最后,主办方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伴随着水晶球里流光溢彩的文字“我为吉林代言”暨长春2019大学生旅游文化节转动起来,本次旅游文化节活动正式启动。旅游文化节将围绕“我为吉林代言”这一主题开办旅游摄影作品展、文艺演出、生态文化旅游宣传等一系列吉林文旅进校园活动通过弘扬旅游文化来促进生态吉林建设,让吉林省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

各主办方单位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领导老师学生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随后,各主办方领导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学习筑梦园、室内羽毛球场、旅游管理学院实训室及创客中心。

吉林电视台等媒体对此次活动给予关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