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9-05-16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李宜玲 摄影:党委组织部 审核人:许乔木 浏览:327

为认真做好我校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以及辅导员的业务能力,5月15日下午,学校在筑梦报告厅召开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许乔木主持,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及全体辅导员共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上,许乔木就发展党员工作的五个阶段,即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阶段及每个阶段的工作流程进行了专题讲解。组织员毕磊结合实际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各项基础材料的填写规范做了详细的梳理。会议还对今年发展党员工作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使参会的全体党务工作者和全体辅导员对发展党员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把握。学校党委将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员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制定并严格落实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推进我校发展党员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