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师生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吉林省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9-05-13 供稿单位:教务处 撰稿人:满歆琦 摄影:教务处 审核人:姜玉波 浏览:497

5月11日,由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和吉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吉林省级赛在长春圆满落幕。本届大赛我校共计获得一等奖9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8项,创我校自2016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参赛团队数量、获奖项目数量和一等奖项目数量的新高,连续三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宋辉出席本次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并致辞,他对参加本届大赛师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指出“本项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推动的一项重要赛事,其宗旨是推动高校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通过赛教结合坚定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发展之路,加快培养IT类创新创业人才。各高校要紧紧抓住新工科建设的机遇,主动识变,超前应变,积极求变,进一步深化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改革,以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为契机,进一步树立新理念,拓展新思维,创新新方法,加快建设一批一流学科专业,一流课程和实践教学平台,为深化计算机类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出顶天立地的人才培养模式。”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9所高校的340件作品参赛,参赛师生达到千余人,是纳入省教育厅2019年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名单中的重要赛事。在我校鼓励师生参与学科竞赛的政策支持下,师生们参赛热情高涨,同学们针对赛事主题“海洋世界”设计了创意新颖独特的作品,艺术学院叶世鹏同学作为本届大赛优秀作品“海洋浮生·万物生灵”的创作者,在颁奖典礼上与全体参赛师生分享设计理念,表现十分抢眼。工学院唐永林教授和基础部崔天明副教授受大赛组委会邀请出任本届大赛评委。

期待我校师生能够再接再厉,在本届大赛的国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