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国际交流工作推进研讨会

时间:2019-04-25 供稿单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国际交流 审核人: 浏览:179

落实传达国家教育部及省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提高国际化办学意识、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校于423日召开了2019年国际交流工作推进研讨会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程越主持。

会上,张洪昭传达了省教育厅外事安全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把关外事工作和意识形态安全。

程越宣布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国际化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对我校教职工出国(境)备案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

国际交流处处长黄江学校国际化工作现状进行了梳理,对学校未来国际化建设工作进行经验分享与规划。

针对黄江的分享报告,各学院及部门负责人就国际交流与合作各方面工作展开热烈磋商与深入探讨,分别从对口专业需求、学生外语水平提升、出国院校选择、国外带薪实习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耀辉本次会议研讨内容及学校发展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省厅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教育国际化”办学理念开展工作,在国际化大环境下培养优秀人才二是在国际交流项目合作中,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等多方面认真学习并总结国外先进经验,取其精华、发挥所长三是强调“外事工作无小事”,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并将外事安全宣传及教育深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之中四是提高国际交流合作质量及规模是当前国际交流工作的关键,要积极拓展合作交流新思路,搭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新平台,创新慕课等教学新模式。优选海外高品质院校作为重点合作单位,力争实现我校国际化办学与人才培养新突破。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国际交流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